6

对于回忆的一些现在的看法

说起来也奇怪,我好像不怎么记得以前的事情。

就像现在,我已经很难想起初中高中的一些事情,一些细节,连人都只是留下一些混乱的零散的片段。

倒不是不想记起,因为越是不想要记得的东西反而越发记得牢,而是不想要刻意地想起,那些发生过的,曾经好像那时候的我觉得那么那么了不起事情,就这样被我忘掉了。

还有一个原因,我觉得,记忆是会骗人的,有些东西,一加上回忆的滤镜,就会像打上舒适的柔光,好像他们那么那么的美好,反而影响了我现下的感受。

我好像只能想起眼前的事情,偶尔烦恼一下未来的事情,就像《我家空无一物》的那个变态扔东西狂魔一样,只凭眼下觉得这件事情重不重要,恩,也没有那么必不可少,就把他们都扔掉了。

昨晚看了奇葩说,他们说起了生死的告别,我突然间想,到我要死的那一天,还能像现在这样这么潇洒的说,我不要回忆,不要以前,只想着现在?我拖着孱弱的身体,还有一丝丝游离的气息,还有一点点微弱的心跳的时候,我曾经活过的岁月好像那么长那么长,但是我不怎么想的起来遇见过的每一张脸了。

那些舍不得我走的人,我的亲人,我的朋友,他们身上会有我的以前吧。

但是,依靠别人的记忆来衡量自己人生的价值,是不是太傻了,毕竟,从开始到最后的一下心跳,都是你自己的。

我希望他们舍得我,就像我那么狠心的忘掉了那些从前一样,就算偶尔在记忆的角落捡起我的片段,那个时候,我希望不要过分的美化它,就让它保持真实的样子吧。

我希望他们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跳上,如果我也只能成为你们的回忆,让那些回忆变得不那么重要吧。 

 

评论
热度(6)
© Solay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