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1

《卡桑德拉大桥》

有一次上课,老师给我们放了这个片子,放完之后,老师让我们给这个事件拟一个新闻信息,给政府拟一个谎言。在写的时候,我感到很悲伤却又很无奈,忽略掉细菌最后被杀死掉这个偶然性如此大的事件,这几百条性命到最后只能存在在几行新闻稿里头,人们会疑惑,会议论,但过了两三天,这件事会慢慢地被人淡忘。学传播的时候我们常常被告知很多时候媒体上说的话不可尽信,也许它是真相,也许它只是部分的真相,Knowledge is power的另外一个意思是“强权即公理”,我们接收到的信息很多时候只是权力体系想要我们知道的信息,我们都觉得自己不喜欢谎言,但是很多时候,我们又很需要它,因为我们更不想陷入更大的慌乱状态之中。

我不愿悲观的想象自己就在那辆驶向卡桑德拉大桥的列车上,但是万一有一天,我们的生命列车要朝着卡桑德拉大桥驶去的时候,希望我们有权利选择知道真相。

虽然我知道,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......

评论(1)
热度(2)
© Solayla | Powered by LOFTER